[走吧!自己去旅行] 女性海外遊 安全最重要

(人間福報旅遊版「走吧!自己去旅行」專欄)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50657

有些人旅遊海外,除了欣賞美景、體驗異國風情和美食之外,難免偶有「豔遇」。其實,女性旅人若真獲得異鄉男子的注目,未必是件好事。

記得我還在讀國中時,班上兩位同學相偕跟團遊歐,回來之後表示,她倆在義大利羅馬旅遊時一度走散,當時就被幾位當地男士追隨不放,嚇得她趕緊拔腿就跑,所幸,終於擺脫他們、找到同伴,讓另一位同學鬆了一口氣。

我後來留學紐約時有幸旅遊西歐,也曾在義大利不時聽到街上的帥哥,向團裡的女孩們打招呼,說著「Ciao, bella!」(美女妳好!),而我們總是假裝沒聽到、沒看見地繼續走,免得引起誤解。

由於是集體行動,所以對方頂多只能打招呼,沒機會追著我們跑。但幾年前在杜拜旅遊時,我雖和父親一起同行,領隊和團友們也都在附近,當時是冬季所以我們都穿著冬衣把自己包得跟粽子一樣,但部分當地男士看我的不尊重眼神,還是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這讓我想起以前在紐約,有天逛完紐約當代美術館(The Museum of Modern Art,簡稱MoMA)要搭地鐵返回住處時,月台上有一位禮貌十足的金髮男士,問我到某處要在哪站下車,我不疑有他就簡短回答,怎知他卻因此和我攀談起來,甚至邀我和他一起到哪裡哪裡。

我心中越來越緊張,但表面上仍禮貌地婉拒(若悍然拒絕恐遭致對方惱羞成怒),好在地鐵班車終於到來,我匆匆丟下一句:「Too bad ! I have to go.」(真不巧,我得走了。)之後立刻大步跨進車廂,留下一臉錯愕的他,心裡慶幸著:還好他不搭同班車,否則可棘手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