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隨筆:空想生活


此間很流行一句話叫「睡到自然醒」。
我想,或許這就是「空想生活」的先決條件吧!

你問,什麼才是我想過的生活呢?
「不為五斗米折腰」,似乎是有點奢侈的奇想,但人總是要有夢,才具備前進的動力啊!

有人夢想在希臘小島上帶著貓咪賣刨冰,也有人期許自己有朝一日名揚四海。你又問,那我呢?

我把世界當成家,來回於一間間各具特色且多采多姿的斗室,看著、聽著、談著、想著。然後,我會找個時間,在一個舒適的空間裡,用電腦鍵盤緩緩道出我的所見所聞。遨遊的欣喜、走訪的勞頓、內心的悸動。你再問,還有呢?

我們計畫著未來,卻也擁抱著未知。
生活充滿了串串驚喜,但仍不免帶著許許哀愁。一直深愛著一部電影的名稱:Dazed and Confused。對了,人生的點點滴滴,時時刻刻讓我們驚懼與疑惑。
但是,撥雲見日後的豁然開朗,不更是值得我們期待嗎?

你還想接著問,我知。只是,我可能要暫離片刻,編織著下一段旅程、企盼著意外的驚豔,接著,該是踏上旅途的時候了。所以,可能要請你等等。
I'll get back to you when I'm back.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