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中覺察·身體開心」– 大人的暑期工作坊 招生中,歡迎參加!


【容光煥發,掰掰雙下巴!】  726() 10:00-17:00

一直以來,許多人花費大量時間、金錢和精力改善外觀,追求自己最好的一面,但是除了花錢之外,難道沒有更好的方法嗎?答案是:有!這堂課我們將以自然、不費力的方式,藉由鍛煉下巴來擺脫下頜骨、喉嚨下方和頸部的脂肪,無需昂貴的治療或手術,輕輕鬆鬆讓自己更加容光煥發!

【動動眼,讓身體更自由】  823()10:00-17:00

眼睛是靈魂之窗,也是我們接觸環境和與人互動的重要管道,而眼睛的健康更影響著身體其他部位的狀態。您將在課程中替雙眼紓壓,感受眼睛和頸部、骨盆等部位的連結,學習如何運用雙眼動作來協調全身動作,以提升和拓展身體的活動力、效能,察覺與消除耗損體力的動作慣性,讓自己動得更輕鬆自如。

*同時報名七、八月課程可享免費的30分鐘「功能整合」一對一體驗!將於上課日午休時間進行,以報名先後順序安排,若名額踴躍可與講師另外約。

●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Q7eD6AYw6hmogrBC6

【課程講師】

姜愛玲(Irene)老師是動中覺察合格教師、舞蹈治療師、MISP幼兒按摩在學校國際講師,也是作家,多年來持續在各地進修及教學,同時透過旅行和寫作品味與分享生命中點點滴滴的美好。多年舞蹈治療經驗,透過「身體動作」抒發心情、找到直覺與感性,以動作將身體與心靈連結起來。近年,因為接觸費登奎斯方法,Irene老師找到了與多年的膝蓋不適共處的方式,也逐漸學會更快地將自己的起心動念轉化為深入探索內在的契機,多年來持續規劃與帶領身心整合照護課程及相關培訓。

【什麼是費登奎斯】

費登奎斯方法(The Feldenkrais Method)是身心學(Somatics)三大學派之一,以嶄新、精微的動作方式探索骨骼、肌肉、行動、思考與情緒的關聯,透過「感覺」和「動作」連結大腦神經系統,啟動新的神經迴路,體察和轉化自身積年累月的動作慣性及思考模式,提升自我覺察、「再學習」更有效的使用身體和發掘更多可能性,讓身心整體功能更靈活自如。進行方式有兩種:

1. 動中覺察(Awareness Through Movement, ATM):團體課程,學員在口語引導之下,輕緩的進行一系列動作探索,在過程中細膩體察自身內、外在狀態及慣性模式,以喚醒敏銳的覺知,並整合身體、心理、感知、情緒、自我形象、生命態度等面向。

2. 功能整合(Functional Integration, FI):一對一的個案工作,以輕柔溫和、不強迫、不費力的碰觸,運用動覺和觸覺並輔以口語,引導學員探索、察覺身體動靜姿勢的狀態與其成因的可能根源,在過程中經驗和學習最符合自身的動作模式,進而激發潛能、提升自我意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