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一動,好輕鬆:呵護聖靈的殿

今天中午很高興能在中興長老教會和長青團契的朋友們分享[動一動,好輕鬆:呵護聖靈的殿]講座,帶領大家以輕柔和緩的「動中覺察」練習,來預防/舒緩腰酸背痛。

首先我們以調節呼吸來沉澱身心,接著放鬆眼部和感受頭、頸、肩、骨盆、膝蓋等部位的關聯,並講述眼睛及「大腦神經可塑性」在身體動作流暢度所扮演連結身體各部位、協調全身動作的關鍵角,同時察覺那些消除耗損體力的動作慣性並嘗試去除,以提升身體的活動力和效能,讓自己動得更輕鬆自如。
大家在練習之後感覺眼睛變得比較亮、身體動作較為輕鬆且幅度變大,也有人提問如何保護膝蓋及更進一步護好腰。會後一位媽媽在買了我的親子主題書的同時,分享剛才既輕又慢的練習,讓她聽到了身體的聲音,而且在忙碌快速的現代生活中,人們真的需要這種「輕」和「慢」來提升自我覺察,才能把自己照顧得更好。
由於主持人本身也坐下來專心聽講和練習,又因大家於愛餐過後才陸續上樓坐定,活動遲了半小時開始,加上我之後還有事,所以沒人幚拍照📷啦哈!
話說回來,這些姊妹弟兄若能從此刻開始更細緻地去感受動作過程中身體各部位的細節狀態,進而更知道如何呵護聖靈的殿、也就是我們的身體,才是更重要的。

留言

熱門文章